星期六, 12月 22, 2012

iPod nano變身!!


這是手錶嗎?不是,這是iPod nano第六代,我並不是一個蘋果迷(現稱果粉),
不過這台六代NANO卻讓我覺得APPLE還算有誠意,
APPLE在去年11月宣布了大規模的回收計畫,將已售出電池有疑慮的iPod nano第一代做更換動作。
蘋果NANO回收計劃網址
內容寫道,Apple 發現 iPod nano(第 1 代)有非常少數的電池可能會過熱,而有安全方面的風險。
受影響的 iPod nano 是在 2005 年 9 月到 2006 年 12 月之間售出。
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就確認自己的iPod NANO是可以更換的,
因為當時本來使用的是iPod Classic在保固前出現哭臉(很可惜當時沒照下來),
送到新加坡維修過,讓我對於使用又重又容易壞的1.8吋硬碟式Classic很沒有信心,
Nano是第一代使用flash做為記憶體的小型iPod,所以一出來我就買了一台,
心想這樣子應該隨便丟也不容易壞。



雖然換機是很高興的,但是對我來說,卻有點小小的心疼,
因為換機前,我才因為螢幕的破裂,而拿去民間店家維修過,
之前詢問過回原廠的話,報價大概可以買新的了。


算盤打錯iPod雖然不會摔壞硬碟和記憶體,但是卻會壞螢幕 XD。


螢幕會摔壞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想當年去中部找當時的女友
下車時扯到音源線(姻緣線),結果整台iPod飛出去,找到時,可憐的iPod已經躺在柏油路上,螢幕業已破裂,
雖然不影響收聽,但是找歌很難找。(也難怪後來會分手,嘆)


更換過的螢幕,爽度又恢復了,不過iPod已經因為年紀大,用不到兩個小時氣喘吁吁,沒電。




拿著換好螢幕的iPod Nano去德誼進行回廠更換,等待了二~三個月之後,終於拿到傳說中的第六代iPod。
雖然只用塑膠袋包著,但是裡面卻是8G版的Nano,電池也可以使用很久。




背面的咬一口蘋果


8G確認,無誤

蘋果之所以為蘋果,還是有一套,2005年的東西發現電池有自燃的問題,(聽起來蠻嚴重的,不過我沒碰過)
雖然龜了一陣子,最後還是進行全面性的回收動作,
反觀現在大多數的3C廠商,東西過保固之後,不是維修很貴,就是沒有備料可以換,
蘋果這次的做法,真是佛心來著,也讓我大開眼界。

敗、敗、敗 IPOD NANO入手

相關連結

蘋果認了!第一代iPod nano冒煙起火,將更換有問題裝置

Apple 開始提供第一代 iPod Nano 的免費更換服務

第一代 iPod nano 確定將免費換為第六代,還不快去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