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1, 2013

神秘磨框石,SWISSSTOP


DAHON的中低階車款一直以來被人詬病的就是「原廠煞車皮會咬框」!!
而且還會將煞車皮殘留在車框上,由於剛買小白Speed D7的時候,甚麼都不懂,
在剛學會騎車不久跟JAMES出去時輕鬆騎的時候,
經JAMES提醒,才發現車框已經變成大花臉了,
不過當時也不在意,剛學會騎腳踏車,反正是好玩,花了就花了吧。

不過時隔今日,越發覺得那圈黑眼圈很礙眼,
因此就開始了小白的美容計畫,
先前使用去漬油費盡了全力也很難擦得起來,
因此上網找到了網友推薦的做自行車煞車皮出名的SWISSSTOP所生產的磨框石,
由於實體店面很難找到,經過一番波折,最後在沒屋頂訂了貨,
賣家很快的在隔天寄來了這個小小的神秘魔法石。
小小一塊的磨框石,不知道有甚麼神奇的魔力,
將16G的小白卡放在一起竟然比小白卡還要小。

被原廠煞車皮摧殘已久的DAHON輪框,其實開無視大法也沒差啦,
反正老爸留給我的CEFIRO凹凹凸凸的也無視很多年了,老爸我對不起你。ORZ

經過第一輪的擦飾,擦到天荒地老,感覺有乾淨一點了,
不過仍然是很醜,煞車皮的殘膠還是牢牢的咬在框上面。

後來想想,磨石理論上應該用水來磨,當成水沙紙一般來用,
效果才會好,沒想到一沾水,
魔法出現了,上面的殘膠幾乎都被磨了下來,
第一次我看到了小白的大眼睛,沒有黑眼圈的喔。

把輪框處理完畢之後,當然不能再用那個煞車皮啦,
因此找出當年原本要換的煞車皮出來,
看看年分2008年,天呀,您老也拖太久沒動工了吧。
這個煞車皮很二百五,因為價錢就是二百五,
特色是可以抽換煞車皮,不用將總成換掉,以及有排水溝槽設計,
不過另外一台VD7從來沒抽換過耗損的煞車皮,
所以我想在這台車還在我身邊的時間,應該也沒機會換吧!?

原本的煞車皮安裝樣子。

新煞車皮更換後的樣子。

由於新安裝上去的煞車皮比較厚,所以連煞車線也都順便調寬了,不然根本沒辦法騎,

放長後煞車線

放長前煞車線

最後鎖緊煞車線,有空再帶小白出去溜溜,
雞絲頭大概都要準備好,不然臨時要調教沒有隨身工具應該蠻慘的。
弄完之後已經花了兩個多小時,由於擦框的時候是蹲著擦,
搞得全身痠痛,不過還挺有成就感了,這也是DIY的樂趣吧。

小白完工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