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9, 2013

Hello Java, Again!!


2004年剛考過MCSD.NET、MCSA.NET for C#,
當時原來交往十多年準備要結婚的女友突然提出分手,頓時天昏地暗,
為了轉換心情,轉戰到了銀行的User Side從事Data Mining的工作,
結果再也沒用過.NET Platform,也沒再寫UI的程式,
SPSS Clementine和SQL Statement變成是我闖蕩江湖唯二武器。

歷經這些年來感情上的紛紛擾擾,以及工作上的不順遂,
劇情應該比電視劇更加精彩 ORZ
想想是應該增加一些競爭力,
兩年多前曾答應一個心愛而很會平面設計的女孩,
可以分工寫APP,我負責程式,她負責UI的設計,
這樣賺外快以後小孩就不會沒有奶粉錢,
雖然至今人事已非,不過路我還是要走下去,寫程式的路仍然是孤獨的。

JAVA對我而言,有著個龐大的而繁雜的架構,
我只是個初學者,以後將會把一些筆記和心得放在BLOG上面,
為的是怕自己忘記,也順便盯一下自己的進度,
這次的學習也不往認證方面走,
畢竟證照不等於實力,可以上戰場比較重要。

最後感謝老天,讓我碰到了資策會的JAVA名師,吳永志老師
他上課一再重複一句話:「不要嫌我囉嗦,我要把這些觀念講到你的DNA裡面。」
剩下的,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PS'為什麼要加Again呢?
因為,約在2000年時,曾經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後面某個電腦班學過JAVA,
當時的老師完全不知道在講甚麼,
也導致了後來我投抱C#的原因(可見老師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