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1, 2013

【酸評論】微軟:我們製造的數量,比能賣出去的量,稍微多了幾台。


圖片來源livesino.net
據報導,Microsoft(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終於坦承了
─微軟在Surface RT平板電腦上,犯了很大的錯誤。
微軟上周公布,這款平板電腦銷售量低,微軟因該款平板電腦虧損超過9億美元。
Ballmer對這場災難僅輕描淡寫地說:
「我們製造的數量,比能賣出去的量,稍微多了幾台。」
若以微軟在Surface RT上虧損9億美元這個數字計算,此款設備滯銷量大概600萬台。


Windows Surface RT看起來是MS要脫離WINTEL生態圈的一個試驗品,
採用ARM處理器,雖然有WINDOWS傳統介面,
但是又不能跑X86的原生軟體,因此市場的可接受相對低。
想當然爾,試驗失敗,綸至目前低價拋售困存的窘境
微軟清庫存 Surface 平板八月要來台開賣

真不知道微軟對這個產品哪來的自信,
之前還傳出和硬體廠商搶市,與ASUS、ACER鬧得不太愉快。
現在的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市場,
已經不是當年WINDOOWS TABLET、WINDOWS MOBILE微軟喊水會結凍的生態了。

反倒是GOOGLE與INTEL這廂眉來眼去,GOOGLE出了可以跑INTEL CPU的安卓,
安卓開發工具上也可以直接將原始碼編譯為INTEL可執行的APP
讓INTEL開始有了可以脫離了WINTEL生態圈的機會,
當然啦,跑INTEL CPU的安卓平板也沒大賣就是了。

那微軟派程式設計師到底要不要學習METRO UI和Windows Store Apps呢?
我想還是先緩緩吧,先把精力放在Windows Form和ASP.NET。
至少目前看到廠商徵才還是以會IOS和安卓Apps的人為多,
市場在哪裡,技術就到哪裡囉。
結論,MS目前硬體大概只能做鍵盤滑鼠和遊樂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