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3, 2015

淺談交友APP演算法與對應方式

最近廣告很大的PAKTOR拍拖,
是一套交友APP,
因為有部分是FB認證,
所以稍微有實名制,
相對上能夠信任一些,也比較沒問題(?

目前是用的心得的心得,
感覺上PAKTOR將演算法運用行銷上手段蠻厲害的,
他會把高RATING,使用者選感興趣,直說是漂亮的女生或男生往上擺,
讓使用者一開始進去看到的都是美女俊男,
雙方看到對方,但是不能留言,除非都MATCH。

和其他的交友APP一樣,如果只有單方面感興趣,
喜歡的人會被打上馬賽克,
所以使用者會很好奇是誰加了自己,
到底是誰對自己感興趣,
這些都是要使用付費機制的...



另外,對方對你如果有興趣,你要回覆,也要付費
為了滿足使用者的好奇心,算是很厲害的行銷手法

費用算是不便宜,一個月開通要九百。
相對愛情公寓三個月才九百。

相對於BADOO和SKOUT另外兩個交友APP,
出現的對象不是外乎是外勞,不然就是DATABASE不夠大,
看來看去都是一樣的人,已經覺得蠻無聊的了,
一點上去看的慾望都沒有,
不過在這裡,BADOO有個招數,有另外一個鑽石會員方案,
只要你加入鑽石會員,看到都會是高RATING的對象,

所以這點上面,
拍拖PAKTOR的算是蠻吸引人的,
不過用了兩天後,Rating低的對象也開始充斥版面,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花錢加會員,
我只能說,不太想!!
因為感覺上一但開始花錢,
高RATING有感的對象應該會驟降,
這的確是真相,也是交友APP所玩的Trick!

如果要破解這種狀態,又不想花大錢,有個方法可以試看看,
就是一開始無差別加對象,對所有了對象感興趣,
這樣子一來,你的RATING就會變高,
進而,你也變成高RATING的使用者,
看到的對象相對也就會是高RATING的對象,
不過說實話,外勞我實在是加不下手呀...

最後,簡單說一下目前市面上交友APP的使用感想,
BEETALK我沒用過也不想用據說上面都是國中高中生為多,
為了怕犯法勾引未成年少女,所以我不碰(笑

SKOUT是給ㄈㄈ尺用的,

BADOO看到的都是外勞 XD,

愛情公寓像是早期的FB,寫心情,寫日記,送禮物,按讚,
算是需要長期維護的交友平台,不過整個版面有點亂,需要習慣才能上手。

延伸閱讀:短短 17 小時,我在約會神器 Tinder 上吸引了 2015 個速配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