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5, 2012

【食記】鳳城燒臘西門店


由於越來越懶了,所以BLOG上面大都只丟張照片,連說明都省略了,
這篇如果不寫清楚會錯過蠻多東西,所以還是稍微七嘴八舌一下。

最常去鳳城燒臘的是新生南路上台大對面那間,陪伴我度過大學至前幾年的歲月,
去鳳城最常點的也就是廣東炒麵,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小時候去吃的時候總覺得麵是脆的,
到了大學之後,麵一點都不脆,全與湯汁糊成一團,不過由於沒別的地方可以選,
所以還是那邊的老主顧。
(網路上找到麵若是酥脆是西式作法,麵較軟則是中式作法,這也有分中西喔)

前幾天,到西門町去辦事情,經過西寧南路上一間可以說是最迷你的鳳城,
只有幾張桌子,大部分都是叫外賣,年輕師父正在外面剁著燒臘。
走進去,看到點菜招牌上面,有炒麵的大項,卻沒有細項,
因此問了服務生,妳們的點菜招牌有寫炒麵,下面卻沒寫,那到底有沒有,
該服務生看起來也不熟悉菜單,
就對我說「我可以幫你問廚師,廚師回答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真驚人的回答)
想了一下,我便問道「我要廣炒麵,有沒有?」
廚師點點頭,便進了廚房 ,沒一會兒的時間,
便端出這盤廣東炒麵,看了看盤子裡面的炒麵,拿起筷子夾了一下,(更驚訝了)
這不是我夢寐已久 ,兒時回憶的香酥廣炒麵嗎?
我也很喜歡乾吃王子麵,哈!
光是麵脆就讓我很過癮了,上面又放了一堆魷魚,臘肉,和白肉,還有些許的蝦仁做點綴。
比較奇特的是,一般廣東炒麵都會配上青江菜,這家竟然是空心菜,
讓我有種好像吃台式沙茶牛肉炒麵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混搭風嗎?
心理深深覺得,這種麵才是鳳城的味道,以後去西門町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吃東西啦。

不過因為魷魚太多了,加上麵非常的酥脆,吃完之後嘴巴有點累,
這算是吃這道餐點要先注意的事情。 XD
沙茶牛肉炒麵,油炸過脆脆的撈麵,加上粉嫩的牛肉,正是我的最愛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