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9, 2016

榮格最有代表性的20個引述


圖片採自網路

榮格最有代表性的20個引述:

1.人不會只是因為看到事物光明的一面而開悟,
而是要對於黑暗的一面有所覺知,才能達到開悟。

2.不要強留那個要離開的人,否則你將無法遇見那個即將到來的人。

3.直到你能讓你的潛意識變成有意識之前,它會主導你的人生而且你會稱這為命運。

4.每一件讓我們對別人感到惱怒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5.兩個人的相遇,就像是兩種化學物質的接觸:
如果有任何的反應,則彼此都會有所改變。

6.不是世事造就了我,而是我選擇成為這樣的自己。

7.了解自己的黑暗面,是處理他人黑暗面的最好方法。

8.如果你是富有天賦的人,並非意味著你可以獲得甚麼;
它意味著你可以回饋些甚麼。

9.畢竟,犯錯是通往真理的基礎;一個人如果不能了解事情何以為是,
那麼只要他知道事情並非如此,就至少長了些知識。

10.只有當你朝向自己內心觀看時,你的視野才會得以清晰。
那些向外看的人,在作夢;向內看的人,是覺知的。

11.為了逃避面對自己的靈魂,人們可以去做任何事,無論那事多荒謬。

12.寂寞不在於身邊無人作陪,而是由於無法與他人交流那些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或者是堅持某些別人無法接受的觀點。

13.憂鬱就像是黑暗中的女人。當她現身時,別趕走她;
邀請她進來,並請她坐下,如賓客般招待她,並聽聽她想說些甚麼。

14.沒有經過激情煉獄的人從未克服過激情。

15.只有當你看到自己靈魂時,你的覺知才能變得清晰。

16.不是世事造就了我,而是我選擇成為這樣的自己。

17.你反抗的事,就會一直持續。

18.夢是我們靈魂深處且在內心最為深幽隱蔽的殿堂裡的一扇隱密小門,
它向宇宙的夜空敞開,夜空底下自我意識尚未出現的很久以前,存在著靈魂。

19.我們可能都以為能夠完全地掌控自己,
然而,一個朋友就可以輕易地洩露出某些關於我們,而我們卻毫無頭緒的事。

20.每一件有關別人讓我們不滿意的事,都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