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4, 2010

爸媽囧很大﹝熟男不結婚﹞錄影前對題

二月五日晚上被抓去錄公共電視李四端的節目父母囧很大,
事前製作給了題目,我覺得蠻有趣的,把原先預擬的答案PO上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後面主管評註的部份是之前的主管(已婚女姓)幫我加上的,頗為有趣!

Q:你是因為甚麼原因到了這個年齡還沒結婚,是不是太挑了
A:現在離婚率那麼高,平均2.09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離婚率47.84%,
每天有160對夫妻離婚,七成以上是外遇, 結婚當然要考慮很多東西,要看清楚在結囉。

Q:你會不會擔心年紀太大無法照顧小孩
A:有點,如果太太年輕一點有責任感會好一點

主管評註(養小孩需要很多費用,台灣沒有托嬰制度,很問題與費用變成是隱性的、
要由父母負責,要請問政府對於台灣生育率是全世界最後有何想法與做法??鬼政府)

Q:你有沒有考慮外籍新娘
A:不會,不過俄羅斯的大概會考慮一下

主管評註(???我們總經理秘書身材不輸俄羅斯女生我有時都沒辦法專心上班…)

Q:你會不會擔心沒錢養不起小孩
A:不會,小孩要適性發展,過份投注關照會造成怏苗助長

Q:你會不會擔心自己年紀大的時候,跟小孩溝通會有代溝
A:不管年紀多大都會有代溝,要做的是能夠跟得上時代,了解他們的想法。

Q:你有沒有為了找另外一半下甚麼功夫
A:有,多充實內涵,自然會吸引到欣賞你的人,外表是一時的,
要長期相處基本上雙方頻率要一治才有辦法走的長久,不過也要多多了解
異性的想法,現在社會跟以往不同了,男女相處要找平衡點相對來說比較困難了。

主管評註(這有用嗎?這年頭那個女生在看這個?)

Q:你父母會不會擔心你找不到對象
A:不會,但是會適當的關心

Q:有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A:父母親不會,但是我是單傳,我自己會有壓力

Q:你會不會擔心找不到對象
A:不會,從來沒擔心過,一定會找得到的

主管評註(à那要快一點,因為有生育年齡的壓力,若不養小孩、
結婚做啥?夫妻關係沒有血緣基礎,基本上是非常薄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