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06

奇襲:K66蘿蔔聳立於大地~玩物喪志篇

IMG_2637

這就是所謂的玩物喪志嗎(摩亞狀)

要考試了,竟然還在玩模型...
好像年紀越大越沒辦法好好專心做一件事情 ORZ

「K66蘿蔔聳立於大地」
是模仿機動戰士第一集「高達聳立於大地」 XD

香港玩家的製作

1 則留言:

  1. ◣典故說明◥


    西周時,武王姬發遵其父文王之遺志,即位的第二年起兵滅商紂,取得了天下,建立周王朝。從此武王威名遠播,中原地區外的部族首領,常進貢奇珍異物。有一次,西戎進貢了一種特有的獒犬,武王因仍陶醉於滅紂的戰功中,所以放縱自己,耽於逸樂,整天與獒犬遊獵嬉戲,荒廢了朝政。朝中大臣召公見此情況,便作〈旅獒〉一文勸諫武王,其中有兩句話說:「一味把人當成玩弄的對象,那是喪失做人的道德;一味玩賞器物,將喪失原有的雄心壯志。」武王於是從善如流,收斂心性,重新回到政務上,專心於國事。後來「玩物喪志 」被用來形容沉溺於某樣的事物,因而荒廢了應做的事。

    Source: http://140.111.34.46/chengyu/pho/cy/cy00499.htm#典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