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5, 2005

功夫

本來不太想評這片的,深深覺得功夫沒有之前周星馳電影般的幽默,
這應該是為了進軍好萊塢所做的讓步,將洋人喜歡的武打動作部份加強,
最令我喜歡的語言部分則被捨棄了...
故事內容則簡單到令人覺得怎麼只有這樣呢?
與之前周星馳電影的劇情轉折少上許多,
無怪許多影迷期待過大而失望了。

還是喜歡少林足球裡面:
「他是鐵頭功,我是金剛腿,少林武功好耶!」的調調

貼上一些還算好笑的對白,

包租婆:你以為會功夫就不是兔子嗎?
裁縫:(哭)會功夫不是罪啊。
包租婆:你一日是兔子,終生是兔子。你看看你,穿條紅內褲,白裡透紅,出來慶功嗎?

「看什麼看!沒看過這麼帥的大哥啊」、
「記憶是痛苦的根基,你能忘記,是福氣」、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踩腳趾?小孩子打架才出這招」、
「原來獅吼功還有這招大喇叭…我輸了」、
「殺人嘛,我整天都有這種想法。」、
「這個世界,滿街都是錢,遍地都是女人,誰能夠下決心,就可以爭贏;誰能夠把握機會,就能出人頭地。」、
「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不打你」
「我不怕,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